莱斯大学

莱斯大学私立大学

Rice University

  • 85世界排名
  • 17国内排名
校园环境

在课外活动方面,因为莱斯先生不赞成校园内有太多的“精英倾向”,因此兄弟会、姐妹会这类组织都被禁止。学生社交的中心是校园内的11个住宿制学院,每个学院里有大约225个学生,学生间关系亲密,对自己的学院认同感很强。

宿舍一般不错,既大又现代化。但因为住房不够,学校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给谁分配住房。每年有25%的学生在校外较为便宜的地区自己解决住宿问题。不过转学生的校内住宿是被优先保障的。

莱斯的学生们的娱乐活动好像一个接着一个,一年到头,盛大的正式舞会数也数不清。莱斯校园的位置理想,休斯敦近在咫尺,是想要享受夜生活的学生们的好去处。那里有热闹的爵士乐俱乐部,各种艺术博物馆、自然科学博物馆和公园。学校门口有地铁,本校学生可以去Cashier‘s Office获得地铁“Q卡”免费乘坐。每个周六,学校会有校车从校内开往Target,方便学生购物。去墨西哥海湾中如画的海滩,开车只需45分钟就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