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吉尼亚大学

弗吉尼亚大学公立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 198世界排名
  • 28国内排名
学校荣誉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全美明星级大学第1名。《纽约时报大学指南》亦给予五颗星最高的学术评分。据《Barron’s Top 50 》一书指出,大学的平均入学SAT分数高达2230分,一些考获2300分以上的学生,会被校方邀请加入荣誉学位课程,第一年全部住宿在一起。《Profiles of American College》年鉴则将其形容为投考方面“竞争最激烈(Most Competitive)”的公立大学。不少人把弗吉尼亚大学形容为“公立常青藤大学(Public Ivy)”。

弗吉尼亚大学的毕业生被赋予加入Ivy Plus Society精英组织的资格,该组织邀请全美最具有声望的30所综合大学和文理学院的学生参与活动,包括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8所老常春藤名校,及斯坦福大学、杜克大学、芝加哥大学、西北大学、乔治敦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威廉与玛丽学院、弗吉尼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西点军校、美国空军学院、美国海军学院等非常春藤美国顶级名校,以及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少数国际名校。

这所大学杰出的校友,更是不计其数,纵横各界。著名的政治家有美国第28任总统托马斯·伍德罗·威尔逊、参议员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Kennedy)及爱德华·肯尼迪(Edward Kennedy)等,商业领袖包括前纳斯达克主席阿尔弗雷德·伯克利(Alfred Berkeley)、雅虎前总裁及CEO蒂莫西·库格尔(Timothy Koogle)、宝洁CEO与董事长艾伦·拉夫雷(Alan Lafley)等,国际名导演马克·约翰逊(Mark Johnson,电影《早安,越南》)等等,将弗吉尼亚大学的名胜发扬光大,扬名国际。

在英媒最新公布的全球大学校友财富排行榜中,弗吉尼亚大学排名第11,在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之后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密歇根大学。挤入前20名的非美国大学只有三个:英国牛津大学,排名16;印度孟买大学,排名18;英国剑桥大学,排名第19。弗吉尼亚大学可能更感自豪的是,它白手起家的富翁校友是最多的,比例高达78%。这也说明,学校出色的教育在学生毕业后的社会实践中获得了巨大成功。校友的卓越表现更加凸显了弗吉尼亚大学的价值。

2019年4月9号,弗吉尼亚大学男子篮球队,获得队史首座NCAA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