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立大学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 35世界排名
  • 20国内排名
校队概况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体育队的颜色是粉蓝色和金色。 UCLA属太平洋联盟(PAC-12), UCLA美式足球的主场玫瑰杯球场Rose Bowl,可容纳九万多人,UCLA美式足球曾经在1954年赢得1次冠军,UCLA男女篮球,排球和女子体操主场在校区内的帕利球场(Pauley Pavilion)。可容纳一万多人的现代化室内球场。到2014年为止,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赢得112次NCAA(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冠军,UCLA男子水球在2014年12月7日击败南加州大学(USC)赢得UCLA男子水球的第9次NCAA冠军,同时也是UCLA赢得的第112次NCAA冠军,是美国所有大学中最多的。在这些冠军中,以 UCLA男子篮球队特别引人注目,在伍顿教练领导下,曾经在1964,1965,1967-1973 和1975年赢得10次冠军。这包括连续7年赢得冠军(1967-1973),第11次是由哈里克教练领导下在1995年赢得冠军。到2015年为止,没有任何其他大学能连续赢得超过2次冠军,从1971到1974年间,UCLA男子篮球至 今乃保持连续赢了88场NCAA男子篮球球赛的记录. UCLA是全美唯有的5所大学都赢得过三个,(棒球,篮球和美式足球)主要男子球类冠军的其中一所大学,另外4所大学是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 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 UCLA吉祥物是Bruins(仙熊)。UCLA的体育队与南加州大学(USC)的体育队是同城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