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公立大学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

  • 285世界排名
  • 84国内排名
办学条件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现有学生34767名。每年的经费大约有10.1亿美元。其中用于科研和技术开发的经费则占全美第31名。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19位教授被选为美国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或工程院(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院士。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自2016年起发起筹款活动,计划向社会筹集16亿美元资金用于教学、科研和奖学金发放等,旨在推动该校进入全球最顶尖科研大学行列。该16亿美元筹款已于2019年11月,提前2年已完成 [4]  。

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图书馆由D.H. Hill图书馆及4个分馆组成,占地20500平方米的全新James B. Hunt Jr. Library图书馆也已于2013年1月在百年世纪校区建成。作为TRLN(Triangle Research Libraries Network)的一员,北卡州立大学还将于杜克大学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共享图书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