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林肯大学

新西兰林肯大学公立大学

Lincoln University

  • 356世界排名
  • 7国内排名
办学条件

办学条件

学科建设

学校是新西兰唯一的、世界上少有的专注以“土地”为学科核心的大学,紧密围绕新西兰国家支柱产业、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专注土地生产力—农业食品和整个产业链(环境、生产、加工、流通、营销、终端消费者),专注土地规划及其可持续发展(景观设计、环境管理规划、土地和物业管理、旅游管理)。林肯大学在农、林业的研究上有极高的声誉。

新西兰向来以农业立国,并以许多先进的农业生化技术傲视全球,所以当全世界其他地区正忧患着许多农业病,如疯牛症或者草中含有毒素等,新西兰都没有这类问题,这全是因为新西兰有一个很好的农业大学在背后做技术支援,使得其农产品能以最科学最安全的方法达到最高效益。

对外合作

新西兰林肯大学是接待中国国家领导人访问最多的新西兰大学;2014年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见证全球最大乳企之一的伊利集团和林肯大学签署乳业全产业链科研合作协议 [7]  。2009年11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林肯大学参观林肯的示范型乳牛场。

●欧洲生命科学大学联盟ELLS(动物科学、农业、食品和环境科学、生态工程、自然资源管理、景观建筑和空间规划等领域) ;

●Global Challenge University Alliance(GCUA) , 全球顶尖Bio-Economy的25个大学的精英联盟;

●本科生阶段海外交换学习(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家的著名大学进行1-2个学期的海外学习)

——

美国:康奈尔,普渡大学,科罗拉多州立、俄勒冈州立 、加州大学(伯克利、洛杉矶等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加拿大:圭尔夫大学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哥本哈根商学院

——瑞典:于默奥大学、瑞典农业科学大学

——挪威:挪威生命科学大学

——芬兰:拉赫蒂应用科学大学

——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

——荷兰:瓦格宁根大学

●与德国哥廷根大学和奥地利自然科学和生命科学大学BOKU合作1+1硕士联合培养

●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大学、等国内一流大学的学术联系

●2014年底,林肯大学和新西兰商学院(NZCB)优秀本科生奖学金项目、本科学位项目以及专/本升硕课程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克莱斯特彻奇总领馆的认可。 [10]

●2015年底林肯大学独立院校新西兰商学院(NZCB)校址在林肯大学里落成,开元仪式在2016年中国农历猴年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