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华仁书院

香港华仁书院私立中学

Wah Yan College, Hong Kong

  • 学校类型:私立 中学
  • 建校时间:1919年
  • 授课语言:英文
  • 学校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81号
  • 年均学费

    待整理人民币

  • 国际生比例

    0%

  • 录取率

    5%

学校百科
推荐阅读
学校概况

湾仔区传统名校林立,而且多为官津学校,故不论中小校网,均受家长热捧。创校于1919年的香港华仁书院,办学多年来都是政商名人的摇篮,毕业生中都不乏高官名流、政商翘楚,要数最为人熟悉的,分别有第二及第三任特首曾荫权、前教育局局长孙明扬、前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以及前立会主席黄宏发等;港圈明星倪震、李克勤、郑嘉颖、房祖名等,亦是华仁出品。

香港华仁书院(Wah Yan College, Hong Kong,简称:WYCHK)创立于1919年,是香港传统男校之一,为香港第一所由华人开办的英文中学,也是香港补助学校议会22所补助学校之一,学生无需支付任何学费。学校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卓越的学术传统,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各类课外活动,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

香港华仁书院致力提供优质教育,除了重视对学生学术的培养,同时也注重培养在音乐、体育方面均能出类拔萃的学生,体育和音乐学者的头衔被认为是华仁的崇高荣誉,学校会对符合申请的学生颁发体育和音乐学者的称号,旨在表彰在整体发展方面表现出色的学生。

校园设施

香港华仁书院占地超过220,000平方英尺,是香港岛第二大校园。当人们进入华仁校园时,总有一种和平与宁静的感觉,蓝色和黄色的栏杆,栗色的红砖和郁郁葱葱的绿色草坪都给心灵带来舒缓的效果,这使得华仁校园非常适合学习和祈祷。

校区设施包括一个可容纳1,000人的多用途校舍、户外篮球及足球场、一个体育馆、两间电脑室、一间STEAM实验室、四间科学实验室及剧场、星星工作室制作中心、一间音乐楼层、一间视觉艺术中心、一间综合人文中心、五间互动学习室、一间天台广场、一间文物中心、一间祈祷室、一个学生活动中心和一个食堂。学校图书馆拥有图书18,000余册,是本港藏书最多的中学图书馆之一。

课程设置

香港华仁书院是一所具有全球思维的学校,除了香港教育局建议的课程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国际课程学习的支持,如IGCSE,IAL,西班牙语和其他资优学生的校外学习活动,邀请专业教育工作者定期举办自主学习研讨会和课程。个别科目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将被推荐参加国际专业学院提供的专业课程。

语言课程

香港华仁书院作为一所EMI学校,英语是主要的教学语言,但鼓励学生欣赏中国文化,强调用中文和英文清晰、优雅和绅士的方式沟通的重要性。同时在周末为学生提供初级到高级的西班牙语课程,由母语西班牙语教师授课。学生可以选择在高年级参加本地(HKDSE)和/或海外(IGCSE)的西班牙语考试。

  初级课程(中一至中三)

中一至中三的所有学生都遵循相同的课程,具有不同学术能力的学生被平均分配到不同的班级,对于中文,英语和数学,学校提供分班课程,以满足高成就者以及需要额外推动的人,以免任何人掉队。此外学校还推出了一个新的校本课程IDEEA(创新,设计,工程,创业,艺术),以提供将基于项目的学习和设计思维应用于学习的机会。

高级课程(中四至中六)

在中四、中五和中六,学生根据选修课被分到不同的班级,所有学生都修读香港中学文凭试的四个核心科目,即英语、中文、数学和公民与社会发展。同时学生还参加依纳爵价值观教育,体育和生命教育/宗教培育。美育也在中四和中五中教授。此外,所有学生必须选修3或4门选修课才能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试考试。为了让高层学生更了解专业和执业领域,中午及中六学生可以修读由香港不同大专院校提供的应用学习课程。

学术成绩

在2022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香港华仁书院的毕业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并再次创下本校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新高,香港华仁书院毕业生表现明显超过全港平均水平,其中总共有1名学生获得6科5**,1名学生获得5科5**,8个学生获得5科5*及以上的成绩。

毕业生去向

香港华仁书院全力支持学生申请香港著名大学,2022年毕业生本科学位录取率为85.6%,其中65.3%是来自“三大”:香港大学(港大)、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及香港科技大学(科大)。毕业生已被录取到各种各样的课程,包括医学,法律,商业,建筑,工程,科学,艺术。

除了香港的顶尖大学外,约有20%的毕业生选择在世界各地的知名教育机构继续深造。除了常春藤盟校和牛津剑桥,热门的目的地包括(但不限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悉尼大学和马萨诸塞州理工学院(MIT)。

入学申请

中学学位分配制度分为两个阶段,即自行分配和中央分配。学校于每年一月接受自行分配学位申请,5月通过中央分配。学校有直属小学,在中学统一派位,直属中学可为其直属小学保留最多85%的学位。

01 中一入学申请

申请流程

Step 1 填写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文件

Step 2 学校甄选部分符合要求学生进行面试,主要以粤语及英语形式进行

Step 3等待录取结果

申请所需文件

出生证明文件

小四至小六学年学校成绩表

获奖证书或奖项得的影印本

贴上适当面值邮票和在左上角写上申请表编码的回邮信封

收生准则

整体发展和学习(体育、音乐、艺术&创作、品行、学业及其他学习成就)——30%

教育局提供的名次表——20%

个人及小组面试——50%

02 中二至中六入学申请

申请流程

Step 1 填写申请并附上相关证明文件

Step 2 参加入学考试(英语、中文、数学)

Step 3 参加额外入学考试(适用于修读中四学位的物理、化学、生物的申请人)

Step 4 参加入围面试(针对入学后入围的申请人)

Step 5 等待通知

申请所需文件

过去两年的所有考试成绩复印件

申请人照片两张

两个贴好邮票、回邮地址的信封

面额为50元的申请费支票

专业设置
专业方向:
学位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