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拉隆功大学

朱拉隆功大学公立大学

Chulalongkorn University

  • 247世界排名
  • 1国内排名
科技研发

科技研发

朱拉的10个研究所分别是亚洲研究所、生物技术和遗传工程研究所、健康研究所、环境研究所、商业管理研究所、人口研究所、社会研究所、冶金和材料科学研究所、语言研究所、普通教育研究所等。此外,还有一所石油和石油化学学校。其中商业管理研究所创建于1982年12月,它是美国和泰国共同合作的产物,目的在于培养社会急需的商业管理人员。1987年11月5日,泰国国王撒辛在他60周岁大寿之日,授名这个研究所为撒辛商业管理研究所。石油和石油化学学校共有4个系:石油化学系、高分子化学系、石油系、科技经济系,该校的创建是为了发展泰国和其它各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以及石油化学工业,它和美国夕法尼亚州大学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

3个中心是学术开发中心、计算机服务中心和科学技术研究设备中心。

朱拉隆功大学的社会服务计划主要体现在它正日益地走向国际化,它意识到增进国际交流的重要性,于是制定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方案,如美国一加拿大研究、泰国研究、亚洲研究、和平研究等。其中,和平研究方案成绩卓著,因此,1988年朱拉被联合国授于“和平使者”的称号。为了使上述国际方案能正常进行,朱拉以最大限度提供了研究设施和场地,如新建的SASA国际交流中心、图书馆、计算机中心、西昌岛的海洋科学研究基地,还特地新建了朱拉一体化研究中心,促进了科学技术知识的运用。这些无偿的合作在泰国以及全世界都是一个杰出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