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国家线正式发布!考研没上岸?留学末班车快上车!

  3月10日,2023考研国家线发布,瞬间冲上热搜!



  高分过线的同学们:

  首先要恭喜你距离目标院校又近了一步,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能百分百通过复试。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大意,抓紧时间做复试的准备工作。

  虽然你确实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不能轻视复试的作用,120%的录取比例,高分被刷的情况比比皆是。所以一定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拿下目标院校。

  擦线飘过了国家线的同学:

  请大家要密切关注院校线的信息,过了国家线不一定代表你能过院校线。但是,过了国家线说明你起码有资格进行调剂了,如果觉得一志愿不稳的话,也可以赶紧开始收集调剂的信息。

  未过线的同学:

  可以思考一下是二战,还是出国留学,或者工作。

  如果你现在问我留学还来得及吗?我会给你肯定的回答:来的及!

  但这个时候要迅速做出决定,谨慎选择,快速准备。 时间紧、任务重,是当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好学校好专业名额有限,留给你的备考时间很少。

  所以,想要在考研后申请留学, 就要与时间赛跑,快速出击。送你四个快速备战留学攻略,帮你快速打赢留学申请战役,斩获梦校offer!

  如何快速筛选留学国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是传统的热门选择,学制、费用等各有优势,人文环境、教育资源等也处在世界前列,专业覆盖全面,招生人数多,如果没有特别的偏好,这五个国家都是很不错的选择。

  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亚洲留学国家及地区,风土特色鲜明,留学优势也不尽相同。留学费用和学制根据国家不同有一定差异,如果你对某个国家情有独钟,可以大胆的选择,但是要注意录取要求!

  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和北欧各国也是近年来留学生青睐的留学目的地,但欧洲各国招生要求差异较大,需要同学们花一定时间去了解具体的信息,如果你是工科、机械、设计、艺术类的学生,或者想要学习奢侈品管理、酒店管理等专业,可以考虑选择欧洲留学,这也是欧洲留学比较抢手的专业。

  简而言之,留学目的国的选择应考虑到它们的偏好、成就条件,包括但不限于家庭状况、经济状况、入境条件、就业发展等。

  明确申请的院校和专业

  这个问题和选择国家,其实不分先后。在择校时很多同学对学校排名、专业排名、学校地理位置、当地消费水平等都有不同的要求。

  根据自身条件和理想的标准,也可以采用排除法圈定意向国家。 然而,面对众多的专业选项,小编认为以下问题可以帮助我们尽快做出决定:

  1)我对什么感兴趣?有意向院校、专业吗?之前的经历对这一兴趣点或者意向专业有帮助吗?

  2)我的专业背景是什么?平均成绩如何?

  3)我想去QS排名前100/前200的名校的话, 它的要求是什么?

  对于想跨专业申请的同学,建议找专业人士咨询。相信专业的力量,这会让大家少走弯路。但是不管如何选择, 建议选择跨专业申请,一定是要好好准备跨专业的原因和理由!

  提前准备以下申请材料

  1、最新/完整成绩单,有的成绩单上有“优”、“良”、“通过”等字样,需要同时开具评分机制(需学校盖章)。如大四在读,部分学校需要补充大四的课程列表;

  2、在读证明(需学校盖章)/学位证及毕业证;

  3.组织好本校四年的学习收获、实习经历、科研经历和成果,特别是要阐明这些非学术经历和成果,并说明如何促进今后的学习和就业规划;

  4、联系两个老师作为推荐人。推荐人的职称、联系电话、邮箱(学校的官方邮箱)和具体单位都要真实有效;

  5、关于语言成绩, 对于考研出国两手抓的同学来讲,不是难事。如果已经有了语言成绩, 那可选范围无疑更多。如果暂时没有语言成绩, 可以考虑能出有条件Offer的院校专业。

  然而,无论你在提交申请时是否需要语言成绩,你都应该从决定申请海外院校时开始准备语言考试。 目前,国际高校认可的雅思、托福、PTE等选项很多。

  等待申请结果期间准备语言成绩

  1、各院校出申请结果的节奏不一:有的较快,有的着实让人着急。以英国研究生为例,审理时间通常为2周到8周;对于申请量较大的商科出结果会慢一些,但是学校也会在尽力在4、5月份发出结果,以便让学生尽快决定入读哪个学校。

  2、在等待结果期间,同学们要做的事情就是努力准备语言考试和参加语言考试,为将来顺利入读做好语言准备。

  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立思辰留学小客服微信

  发送【姓名+电话+申请国家/地区】

  了解更多


  同时立思辰留学小红书

  与你分享更多留学干货/福利/趣事

  记得关注

  第一时间为大家分享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