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变化!1月1日起澳人生活将迎来这些大变化!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2023年澳人将迎来大量的规则变化,如新的法律法规、费用和收费、税收和福利。

  为100万澳人提供现金支持

  从2023年1月1日起,约100万年轻人、护理人员和学生的福利金每周最多可增加20澳元。

  青年津贴将每两周增加19.10至41.40澳元,参加Austudy的人每两周将多获得32.40至41.40澳元。21岁以下且没有孩子的伤残抚恤金领取者每两周可获得27.40至40.70澳元。

  同时,ABSTUDY、孤立儿童援助、流动津贴、双孤儿养老金、看护津贴和药品津贴的费率也将增加。这是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青年津贴增长。

  禁止使用手机

  2023年,南澳的公立高中将禁止使用手机,这一消息无疑会让无数青少年感到苦恼。

  在新的一年里,学生们将被要求要么把手机留在家里,要么交出手机,并将其锁上一天。

  然而,对于出于某些原因(如医疗或翻译原因)合法需要使用电子设备的学生,将另作要求。

  南澳成为继北领地、维州和西澳之后第四个推出这一规定的州。

  新的海事规则来了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AMSA)与业界合作,为国内商业船舶行业的从业人员制定了国家资格框架。

  在新的一年里,将推出一系列的变化,包括五种新的适任证书,逐步淘汰三种不再颁发的旧适任证书。

  监管定义将有所改变,以明确何时需要通用手适任证书,对国内商业船只的船长和船员进行健康评估的新标准,纳入一些现有的豁免,并对一些适任证书的海上服务进行更改。

  家庭护理更加透明

  家庭护理套餐收费即将发生重大变化,旨在提高护理费用和价格的透明度。

  从1月1日起,医疗服务提供商对医疗服务和套餐管理的收费将受到限制,如果您没有接受医疗管理以外的服务,医疗服务提供商将不能在一个月内(除护理的第一个月外)向您收取退出费用、第三方商品或服务的额外费用以及一个月内的套餐管理费用。

  这些变化旨在帮助人们更容易地比较供应商之间的价格。

  税收变化

  从明年开始,对于每年超过130万澳元的应税工资,超过该金额的应税工资每7澳元,扣除将减少1澳元。

  与此同时,当你的澳大利亚应税工资达到1040万澳元时,扣除额将降为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该变化将在财政年度生效,因此您的年度和最终扣除金额可能基于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政年度的两种不同的扣除计算。

  为囊中羞涩的澳人提供更便宜的药品

  从1月1日起,普通患者的药品福利计划(PBS)处方的最高费用将从$42.50降至$30。

  这是一个相当显著的下降,即29%,也是75年来PBS下的总体自付额首次下降。

  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说法,这一变化将“有助于缓解澳大利亚人的生活成本压力”,他们目前正在与通货膨胀作斗争。

  整顿托儿所

  在新的一年里,将对允许的诱因类型进行打击,诱因是指提供者为吸引入学而提供的奖励。

  从1月1日起,托儿所将不再能够提供与经济或与教育或护理服务的质量或提供没有直接关系的奖励。

  根据新规则,像现金或代金券、iPad、平板电脑或其他电子设备以及其他礼物都将被禁止。

  新冠规则变化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根据新的2023年冠状病毒管理计划,应对新冠肺炎的方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从1月1日起,医疗保险资助的PCR检测将需要医生或护士的转诊。

  然而,州和地区运营的PCR诊所仍将能够在没有转诊的情况下接收个人,联邦政府将对希望继续保持现状的司法管辖区延长对半资助安排。

  高风险人群将优先进行PCR检测,政府将在2023年的国家计划上投入280万澳元。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