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学将扩招2-3万人!国际生名额却再次缩减?多校恢复GRE申请要求!

  临近2023fall开放申请,美国的名校们可全都没闲着,前脚哥大刚宣布退出2023 U.S.News排名,后脚MIT就宣布恢复SAT/ACT考试成绩的要求;最近,加州大学也正式发布了“2030 Capacity Plan”;UMich公布了CS招生新政策,南加大2023Fall会新增EA申请轮次。

  随着美国大学的新消息、新政策越来越多,可以想象这又将是一次“热闹”的申请季,同学们都准备好打这场硬战了吗?

  01/  加州大学又有大动作

  近日,加州大学正式发布了“2030 Capacity Plan”,计划提高招生数量,但针对的是加州本地居民,而且同时会挤占州外以及国际生的名额。

  该计划具体提供了两个版本的方案:

  1.UC proposed plan:将增加23,000名州内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2.UC aspirational plan:将增加33,000名州内学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

  加州大学校方高层本州将对这两个方案进行讨论。

  但是不管是哪个方案,对包括中国学生在内的国际学生而言都不是好消息。

  虽然招生总人数增加,但是两个方案的都是减少州外学生的招生人数,提高加州本州居民的招生人数。

  两个方案都要“牺牲”掉3000多名国际本科生名额。

  另外,方案中还有特别提到伯克利、洛杉矶、圣地亚哥三个校区的扩招名额将占据全部扩招名额的一半,但是将通过将州外学生名额转为加州学生的方式,增加总体招生名额。

  此次加州大学削减州外学生的名额,无疑会让中国学生之间的入学竞争更为激烈!因此对于未来申请加州大学的同学来说,更要提前做好准备。

  02/ 多所名校恢复GRE申请要求

  此前,多所美国院校推出了选择性提交GRE成绩的政策,但是近期,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美国留学生人数已出现反弹迹象,很多美国院校将GRE成绩恢复为申请必选项。

  杜克大学

  杜克大学明确提出了其中一些专业需要提交GRE成绩,其中包括政治科学、公共政策、统计、经济学、商业分析等。

  纽约大学

  纽约大学的文理学院明确要求所有人必须提交GRE成绩,而工程学院采取本科如果是美国学历则大部分情况下GRE可选。

  宾夕法尼亚大学

  宾大建议所有申请季的学生,提交GRE成绩并提供有效的成绩报告。如果学生无法参加GRE考试,学校也会通过其他材料全面评估该学生的申请。

  埃默里大学

  埃默里大学跟众多大学的要求一样:根据每个专业的要求不同,GRE提交标准也有所调整。

  综合来看,理论性较强的专业大多需要提交GRE,而实操性较强的专业大多使用GRE可选政策。

  康奈尔大学

  康奈尔大学硕士招生官网显示,2022年春季和秋季入学周期将继续实行GRE/GMAT可选择提交政策。

  但是项目要求中也明确提出,在没有GRE/GMAT等标化成绩的情况下,招生委员会将通过加强审查其他申请材料来评估学生的学术能力,所以强烈建议申请者提交GRE成绩。

  耶鲁大学

  耶鲁大学的GRE要求根据专业不同也有所调整。整体来看,文科专业对于GRE的要求比较宽松,而理工科,特别是技术类相关的专业都要求必须提交GRE成绩。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明确了计算机科学等专业的申请需要提交GRE成绩。

  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的数据科学等专业明确需要提交GRE成绩。工程学相关专业也明确GRE要求,同时,该专业明确写明接受GRE在家考成绩。

  卡内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的计算机科学院除了本科在该学校毕业的学生以外其他大部分专业都需要提供GRE成绩;如果选择不提交的话要在申请中阐述原因。

  南加州大学

  南加大的多个专业已经在官网中明确的标出申请时必须提交GRE的要求,包括统计、金融数学、建筑科学、电子工程等。

  波士顿大学

  波士顿大学明确表示大部分学院和专业都要求申请者提供GRE成绩,但是具体情况也分专业而定。工程专业也明确GRE要求,同时,该专业明确写明接受GRE在家考成绩。

  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对于GRE的提交并没有强制要求,但是表示高分的GRE成绩可以为候选人大大增加被录取的几率,所以也暗示,还是非常推荐申请者提交GRE成绩的。

  从以上不难看出,美国很多名校都已恢复GRE申请的要求,建议2023fall的申请者们最好做好准备,并且了解一下梦校在2022fall申请季中对GRE的要求,争取一申即中!

  03/  密歇根大学CS招生政策大变化

  由于班级人数限制,2023年秋季或之后被密歇根大学录取的学生必须先被选为计算机科学(CS)专业,然后才能申报专业。这一政策对于工程学院和文学、科学与艺术学院 (LSA) 的学生都是相同的,政策仅适用于CS专业,不适用于寻求主修CSE与其他交叉学科的计算机工程 (CE) 或数据科学 (DS) 课程的学生。

  官方给出的原因是:与其他许多高校的CS专业一样,密歇根大学CS专业的招生人数在过去十年中迅速增长,想要进入CS专业的学生超过了我们的教学能力。因此,为了提供高质量的教育,并维持一个健康的社会,我们在择校政策下对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招生进行了限制。

  23fall申请者可按下列方式选择进入CS专业:

  1.通过Common Application在申请密歇根大学时选择工程学院或LSA作为他们的学院并提前声明CS专业。

  2.从2024年冬季开始,在申请时未预选CS专业,但日后对CS专业产生兴趣的学生可以在满足大学专业申报要求(工程或 LSA)后申请。但是,班级人数限制意味着并非所有申请者都能进入 CS 专业。

  2023fall风云将起,申请者们一定要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今年的竞争依然会很激烈,祝所有申请者都能被梦校录取!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