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校参考:日本86所国立大学地理区位分布一览!

  众所周知,日本大学由国立、公立和私立大学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国立大学86所,凭借顶尖的教学质量、稳定的就业率、低廉的学费,成为留学首选。

  下面,我们就按照日本文部科学省网站公布信息来看看日本国立大学的分布情况:

日本八大地区划分(图源:Web Japan)

  北海道-东北地区

  北海道

  日本最北的一级行政区,面积约为7万7,981.87平方公里,是日本列岛仅次于本州的第二大岛。

  东北地区

  本州的北部一带,由青森县、岩手县、宫城县、秋田县、山形县、福岛县共6个县构成。

  国立大学设置:

  北海道大学、北海道教育大学、室兰工业大学、小樽商科大学、帯広畜产大学、旭川医科大学、北见工业大学、弘前大学、岩手大学、东北大学、宫城教育大学、秋田大学、山形大学、福岛大学

  関东-甲信越地区

  関东地区

  日本八大地方之一,指本州岛中南部以东京、横滨为中心的地区。在本州中南部,包括东京都和附近神奈川、埼玉、千叶、群马、栃木、茨城六个县。在日本最大的关东平原上。

  甲信越地区

  日本中部地方东部的山梨县、长野县和新泻县3个县的总称。名称来源于昔日该3县所对应的令制国名“甲斐”“信浓”和“越后”的首字。这里也是拥有悠长历史的地方,除此之外,也有相当漂亮的自然绝景。

  国立大学设置:

  筑波大学、筑波技术大学、茨城大学、宇都宫大学、群马大学、埼玉大学、千叶大学、东京大学、东京医科歯科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学芸大学、东京农工大学、东京芸术大学、东京工业大学、东京海洋大学、お茶の水女子大学、电気通信大学、一桥大学、横浜国立大学、新泻大学、长冈技术科学大学、上越教育大学、山梨大学、信州大学、政策研究大学院大学、総合研究大学院大学

  东海-北陆-近畿地区

  东海

  以名古屋市为核心城市,包括爱知县、岐阜县、静冈县和三重县的地区。是日本制造业的三大集群地之一(另外两个为东京和大阪地区)。

  北陆

  属于日本地域中的中部地方,位于中部地方北部的日本海沿岸地区。包括新泻县、富山县、石川县、福井县四县,关西与东北日本连接地带。

  近畿地区

  其实是京都、神户、大阪这一带,此地区也被称为“关西地区”。包括滋贺县、三重县、奈良县、和歌山县、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

  国立大学设置:

  富山大学、金沢大学、福井大学、岐阜大学、静冈大学、浜松医科大学、名古屋大学、爱知教育大学、名古屋工业大学、豊桥技术科学大学、三重大学、滋贺大学、滋贺医科大学、京都大学、京都教育大学、京都工芸繊维大学、大阪大学、大阪教育大学、兵库教育大学、神戸大学、奈良教育大学、奈良女子大学、和歌山大学、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

  中国-四国地区

  中国地区

  本州的西部一带,由鸟取县、岛根县、冈山县、广岛县、山口县共5个县构成。

  四国地区

  包括德岛县、香川县、爱媛县和高知县。

  国立大学设置:

  鸟取大学、岛根大学、冈山大学、広岛大学、山口大学、徳岛大学、鸣门教育大学、香川大学、爱媛大学、高知大学

  九州地区

  包括福冈县、大分县、宫崎县、熊本县、佐贺县、长崎县、鹿儿岛县、冲绳县。位于本州西南端、是离中国大陆最近的地区。

  国立大学设置:

  福冈教育大学、九州大学(九州芸术工科大学)、九州工业大学、佐贺大学、长崎大学、熊本大学、大分大学、宫崎大学、鹿児岛大学、鹿屋体育大学、琉球大学

  以上大家选校的时候可以作为一个考虑因素~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