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学校宿舍VS校外租房,你怎么选?

  日本留学现在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每年都有很多中国学子赴日本求学。

  不过,日本的学校和国内不同,很多高中、语言学校,即便是大学,也并不是全部都有宿舍,所以留学生需要面临自己租房的问题。

  对于刚到日本的留学生来说,校内宿舍是最安全方便的选择。学校宿舍管理严格,一般都准备好了像水、电、上网这些配套设施。

  学校宿舍

  首先要明白一点的是,日本的校园和我们国内的校园是有区别的,日本的校园很多都是开放式的,我们国内的宿舍一般都是在校园里,而在日本的大学,宿舍是不在校园里的,日本的大学自己的宿舍甚至在距离学校车程30分钟的地方。

  我们在拿到学校OFFER之后,是可以先申请学校的宿舍的,日本很多学校的宿舍都是需要进行抽签申请,也就是不一定可以申请得到。

  国立大学因为受到国家财政支持,不但学费便宜, 宿舍也比私立大学或者自己租房便宜实惠。但相应的缺点就是,因为数量有限,会出现“抢而不得”的问题。

  和国立大学比,少了国家支持需要自负盈亏的私立大学,宿舍也要比国立大学的费用高不少。在预算上可能没有优势,但和自己出去租房比,优点依旧是不比自己苦苦比较寻找,不担心踩坑,省心。

  校外租房

  由于日本学校宿舍数量有限,多数同学还是选择到校外租房。

  在找中介前,同学们可以先向所在大学的留学生中心咨询,获得的租房信息相对安全可靠。也可以通过学校校友群认识一些学长学姐,获取住宿信息,日本的中国人很多,找合租基本不用愁的。

  日本可以租的房屋类型包括マンション、アパート、一戸建て、団地。建议家里经济条件还可以的同学其实是可以考虑租学校附近的一些公寓,毕竟我们去日本是读书,也不是纯吃苦去了,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还是蛮重要的。

  需要缴纳的费用有礼金、管理费押金、保证金、火灾保险、清扫费、换钥匙费用等。林林总总加起来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大家把房子定下来之后尽量不要轻易搬家。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