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首相官邸新闻发布会,岸田文雄:外国人新入境,简化手续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月17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从3月份开始,撤销已经实施了3个月的“限制外国人入境”的管控政策,除游客之外,大幅放宽外国人进入日本。同时取消部分国家外国人的入境隔离措施。岸田文雄表示:外国人新入境,除观光以外,将许可入境。接收团体企业将在网上申请,简化手续。每天入境人数从3500人上调到5000人。将综合考虑日本人入境的需要,阶段性放宽国际人员往来。

  岸田文雄还表示,来自疫情比较严重的国家的外国人进入日本之前持有阴性检测证明,同时在第三天的检测中还是阴性的话,隔离的时间从7天缩短为3天。来自非日本政府指定的“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只要持有接种完3针疫苗证明,进入日本后均免于隔离。(目前,中国大陆属于日本政府非指定国家,这样意味着中国人入境日本,或将免于隔离。)

  主要总结为以下:

  入国后隔离时间缩短或免除每日入国人数上调至5000人,网上申请简化手续放宽除游客外的边境对策

  此外,有记者提问:“为什么是每天五千人入境?”岸田文雄:“没办法一下子全部放宽。我们设定了每天五千人入境,去年3月外国人入境上限是2千人,去年8月上调到3500人,去年11月上调到5千人。但之后11月出现了奥密克戎,又从5千降到3500人。因此,我们第一步,先调回到5000人”。“今后我们将综合考量海外疫情,各国入境政策等,继续探讨。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