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马来西亚公立or私立有哪些不一样?看这篇就够了!

  马来西亚以其全英文的教学环境,且较为低廉的留学成本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留学生到马来西亚留学深造。学子们在选择马来西亚留学选学校的时候难免会迷茫公立好?or 私立好?这篇文章就将解密马来西亚公立学校与私立学校在申请时的不同之处,希望各位小伙伴看了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

  开学时间

  基本上公立大学每年会有两次的开学时间,即2月和9月(具体时间得根据学校和专业的不同而不同)。申请时间请至少提前5到6个月申请。至于私立大学则是每年由三次的开学时间,分别是1月、5月和9月(开学时间可能因校而异,仅做参考)申请时间请至少提前5到6个月申请,以有更多地缓冲时间做准备。

  招生条件

  公立大学对当地学生的分数线要求较高,学习氛围也很好。公立大学招生倾向于当地生源使得公立大学主要以当地的马来人为主。因此这也导致了公立学校对于学生个人的成绩要求也比较高(高中三年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绩点3.0以上),想要申请公立大学的学生,成绩必须要达到要求哦。国际学生相对来说比较难申请到一些就业前景很好的专业,如经济、会计等商科类的课程。

  而相反私立大学对于国籍没有太大的限制和要求,在招生名额上相对宽裕,录取几率也比较大。私立大学的学生主要来自各个国家,师资也更加国际化,学生也可以在校园里体验到更加开放自由的氛围,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交朋友。在私立大学当中,由于生源基本上都来自于国际学生。所有的学生都是凭借自己的成绩和学术背景去申请,录取与否是在于个人条件。而且国际学生可以选择去申请自己喜欢的专业和科目。想对于公立学校来说没有专业上的限制。

  英语成绩

  一般上来说,公立大学对英语成绩的要求更高,私立大学本科生通常是雅思5-5.5分。公立大学通常则在雅思 6分以上(取决于具体学校具体专业,因而有所差异,具体需要参考官网的资讯)。

  在马来西亚,公立的大学实行的是全英文的授课方式。国际学生入学之后,在读期间也必须要学习马来文。而私立大学所有的课程都是以英文为授课媒介,私立学校相对于公立大学,马来语考核要求较低。

留学活动报名中
免责声明
1、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百度等常用搜索引擎,我方非相关内容的原创作者,也不对相关内容享有任何权利 ;部分文章未能与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若涉及版权问题,请原作者或来源媒体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2、我方重申:所有转载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知识产权归该权利人所有,但因技术能力有限无法查得知识产权来源而无法直接与版权人联系授权事宜,若转载内容可能存在引用不当或版权争议因素,请相关权利方及时通知我们,以便我方迅速删除相关图文内容,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因文章中文字和图片之间亦无必然联系,仅供读者参考 。未尽事宜请搜索"立思辰留学"关注微信公众号,留言即可。